Friday, May 29, 2009

没有仇恨

突 然 兴 致 起 来,想 写 些 华 文。华 人 嘛,总 不 能 只 写 英 文,把 华 文 给 忘 了。所 以 要 借 此 机 会,好 好 地 锻 炼 我 的 华 文 文 笔。有 好 一 段 时 间 没 写 华 文 了,如 果 某 些 字 写 错 了, 或 者 是 句 子 有 语 病 的 话,请 各 位 多 多 地 包 涵。

曾 经 有 个 非 常 要 好 的 朋 友,是 位 认 识 了 十 多 年 的 好 友。从 小 就 读 同 一 所 小 学,然 后一 起 报 读 同 一 间 中 学,一 起 毕 业 了 三 次。

当 年 认 识 时,大 家 的 个 性 大 有 不 同。他 这 个 人 其 实 真 的 还 蛮 机 车 的,怕 输,什 么 都 要 第 一。那 当 然 他 也 有 优 点 的 啦!譬 如 说,他 成 绩 很 好 啊,非 常 有 上 进 心 (以 前 啦)。如 果 不 是 我 们 班 上 书 虫 多 的 是,我 想 模 范 生 这 个 名 份 非 他 莫 属 啦!像 是 家 怡 (Tan Keh Yee)丽 敏 (Wong Li Ming)爱 莉 (Caroline Teoh Ai Li)君 (Wong Su Kiun)。他 们 都 是 品 学 兼 优 的 学 生。要 把 模 范 生 颁 给 我 们 男 生? 门 儿 都 没 呢!

倒 是 我 嘛,我 则 是 个 上 课 时 不 专 心,好 玩 的 小 学 生。当 年 的 老 师,麦 采 莲 女 士,还 经常 向 我 妈 抱 怨 我 的 不 是。但 是 还 好 功 课 总 算 不 错。什 么 办 法 啦?我 爸 可 是 美 国 留 学生,加 上 我 是 独 生 子 嘛,父 母 对 我 的 要 求 特 别 高。要 是 我 被 赶 出 辛 班,那 还 可 得 了啊?接 下 来 的 一 年 肯 定 没 日 子 好 过。看? 你 们 都 错 了 吧? 每 一 个 人 都 以 为 我 们 这些 独 生 子 生 活 无 忧 无 虑,要 风 得 风,要 雨 得 雨。实 际 上 我 们 的 生 活 比 一 般 的 孩 子 更有 压 力。当 然 这 也 不 可 怪 我 老 爸 老 妈 啦。毕 竟 只 有 一 个 孩 子 的 家 庭,就 有 如 那 些 没买 保 险 的 人。爸 妈 把 一 却 的 希 望 都 寄 托 在 我 们 这 些 独 生 子 身 上,其 实 都 希 望 将 来 他 们 不 在 我 们 身 边,生 活 能 好 过 些。

话 说 回 来,当 初 认 识 这 位 好 友,还 真 的 要 好 好 地 谢 谢 麦 老 师。麦 老 师 是 我 们 亚 庇 中 华 小 学  1996 年 二 年 级辛 班 的 级 任 老 师。如 果 不 是 她 安 排 我 跟这 个 怪 咖 班 上 坐 在 一 起,我 想 我 们 这 辈 子 也 不 可 能 做 朋 友 了。毕 竟 我 们 当 年 的 性 格 差 别 也 太 大 了 吧!

原 定 要 一 起 报 读 同 一 间 大 学,怎 知 道 我 俩 都 考 不 上 大 学。真 的 辜 负 了 我 们 父 母,小学 的 老 师 对 我 们 的 期 望。我 想 如 果 刘 老 师 和 邹 副 校 长 知 道 这 件 事,肯 定 感 的 很 惊讶。我 们 怎 么 会 沦 落 到 这 么 落 魄 的 地 步 呀?问 题 出 现 在 哪 啊?(我 们 下 次 再 谈 这 个问 题)

就 说 有 朝 一 日,我 们 终 于 考 上 大 学。我 们 是 不 可 能 就 读 同 一 所 大 学 了。怎 么 说 呢?因 为 我 们 都 变 了。思 想 不 同 了,目 标 也 不 同 了。加 上 他 这 个 人 说 话 出 尔 反 尔,谎 话 一 大 堆。没 本 钱 就 别 学 人 家 追 女 子,背 下 一 屁 股 债。没 那 么 大 的 头 就 别 戴 那 么 大 的 帽 子 嘛 !天 天 买 不 三 不 四 的 东 西 送 给 人 家。人 家 都 不 领 情 啦。怎 么 拿 得 起 却 放 不 下? 还 是 个 男 人 吗? 真 失 败!一 点 男 人 气 概 都 没 有。简 直 就 是 个 笑 话 嘛!我 真 的 没 办 法 再 去 相 信 他,和 他 做 朋 友。

曾 经 讨 厌,生 气 他。他 的 人 品 怎 么 可 以 变 得 那 么 差 劲 啊?但 是 今 世 能 做 朋 友,也 算是 个 缘 分。毕 竟 大 家 曾 经 一 起 努 力 过,有 个 共 同 的 目 标,快 乐 的 童 年,一 起 向 老 师 打 小 报 告。虽 然 否 绝 了 他 这 个 数 十 年 的 好 朋 友,但 是 现 在 气 消 了,没 恨 也 不 再 讨 厌他。如 果 是 说 做 回 朋 友 的 话 那 就 免 了。因 为 我 这 个 人 就 是 那 么 的 固 执,做 了 的 决 定 是 不 会 改 的。也 不 会 质 疑 当 初 所 做 的 决 定 是 对 是 错。做 人 要 潇 洒 点 嘛。不 要 拖 拖 拉拉的。 最 重 要 是 没 遗 憾。老 实 说 真 的 没 遗 憾 呢!反 而 觉 得 我 非 常 的 幸 运。能 从 一 个一 认 识 就 成 为 好 朋 友 的 人,而 且 这 个 友 情 也 保 持 超 过 十 年 了。度 过 了 不 少 风 风 雨雨。总 算 有 个 美 好 的 回 忆。那 是 多 么 的 难 得 呀? 所 谓 不 在 乎 天 长 地 久,只 在 乎 曾 经拥 有。单 看 我 身 边 的 朋 友,有 多 少 个 人 拥 有 过 这 样 的 友 谊 啊? 几 乎 就 没 嘛!

原 本 是 想 在 这 儿 放 个 我 们 求 学 时 的 照 片,但 可 惜 呀!去 年 搬 家 时 几 乎 把 全 部 小 学 中学 的 照 片 都 给 扔 了。但 是 我 想 你 们 都 知 道 我 说 的 人 是 谁 吧?


~~~~嘉 成~~~~

4 comments:

Chuen Hien Lai said...

haha...quite obvious u wan to let other know about who....But, i think if 邹副校长see this, she will get mad oso, coz u spell her surname wrong...haha...haiya....人会变,不要太在意,因为人有七情六欲....当初的冲动与愚昧,让他沦落到现在的地步,我们只能感叹啦...

Isaac said...

aiya ... ya oh. Typed the wrong surname. Haha ...

I forgot to say "没 本 钱 就 别 学 人 家 追 女 子,背 下 一 屁 股 债。没 那 么 大 的 头 就别 戴 那 么 大 的 帽 子 嘛! 天天 买 不 三 不 是 的 东 西 送 给 人 家。人 家 都 不 领 情 啦。”还 是 个 男 人 吗? 怎 么 拿 得 起 却 放 不 下?真 失 败!一 点 男 人 气 概 都 没 有。 简直就是个笑话嘛 !

Chuen Hien Lai said...

his debt will never be settled....too much oledi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没想过你的华文还不赖嘛...哈哈!
白痴都知道你那所谓的"朋友"是谁啦哈哈!
只盼你能真正的放下所谓的"仇恨",因为就算你耿耿于怀,那也不会对他有丝毫的影响...
数十年的友谊真的非常难得,但是这并不代表你需要包容他所有的过错...
或许在未来的日子里,你会遇到一位真正的知己呢?
一位能让你快乐,能和你分担一切喜,怒,哀,乐的朋友呢?这些会和你分享,分担一切的才能称得上是"朋友"...